Tuesday, May 1, 2007

歡迎光臨! 您好!

在台灣, 進餐館的時候, 總會聽見 "歡迎光臨!", 坐"小黃" (的士) 的時候, 也總有一句: "您好!". 這些都是我在台灣的聽見的說話. 話實的, 我一直以為, 一句 "歡迎光臨! ", 或"您好!"算不得甚麼, 但當我在台灣一個星期後, 回到香港, 竟有點大太習慣.....

"可以給我餐牌嗎?", 飢餓的我問
"在這裏, 你自己看吧!", 說罷, waitress就走了..

那時我在想, 究竟我是誰呀? 我不就是那個進來, 想吃一個午餐的客人, 嘩!好厲害的服務態度, 她的面無笑容, 跟你多說一句話也要考究ROI (Return On Investment)的服務態度. 令我深深應受到, 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影響力. 難怪近年常聽人說"香港的服務態度, 已達國內的水平", 正當國內常說要跟國際接軌的時候, 已跟國際接軌的香港卻來一個與"國內的水平"看齊, 好有"反高朝". 看來回歸十年是成功的!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Hi Terence,

台灣的禮貌運動已經變成生活的一部份,您可以說他是一種文化,也可以說是"教育成功"。沒有長年的耕耘是無法做到的。

歡迎再來台灣

Philip@Omniwise

Google Page Rank

Google PR™ - Post your Page Rank with MyGooglePageRank.com